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多讚賞

一星期的男ward實習最後一天, sam sir帶領我四處遊, 包括醫管局的合作社, 衛生防護中心的心靈綠洲, 內裏可是有禪修的空間呢! 有音響, 有按摩椅, 還有我最愛的日式陳設, 要是我有正式的學生證, 一定要立刻到以上的地方修行啊!

雖然早一篇日記已提及過sam sir的和善, 但還是禁不住要多說一遍, 因他真的很有心, 會願意花自己的私人時間跟我們吃飯, 聊天, 跟我們提及日後的人生大計, 緃然我們席間也說了很多不著邊際的說話, 他也一直耐心地傾聽, 即使他老婆致電給他, 他還是多陪我們一會兒, 跟我們分享寶貴的經驗, 要不是他這幾天的提點, 我將會是一個粗心大意的, 欠缺計劃的姑娘, 他說的對, 醫護界最珍貴的, 是多讚賞, 所以我也要開始我的好人好事表揚計劃.ps best mentor非他莫屬吧!

計劃第一個的幸運兒是阿佘, 最欣賞她的真性情, 她會主動爭取插foley, 相比之下, 實為平白錯過機會的自己感到羞愧; 她會勤奮回家搜尋資料, 然後匯報她所知的給我們; 她會說無聊笑話, 把我們都逗得都哈哈大笑(雖然她永遠都以魚蛋為取笑對像, 有時也真的很嘈, 但不得不承認, 她是我們的開心果) ; 她會特意為我們準備迷你的小籠包;  她做事有責任心, 會巨細無遺地交更. 最令人窩心的是她向某幾個病人告別, 彷彿已把病人視作朋友. 這或許是我理想中的護士, 從她身上, 我學到很多, 能夠和她一起實習, 是我的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