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兩星期實習的完結

眨眼間就踏進三月, 也意味著兩星期實習的完結, 兩個星期過去, 對病房的routine是較為熟悉, 但相比已有一年病方經驗的pn, 還是會被比下去, 其實miran不說, 我也知道我比較被動, 但卻不是因為懶惰而不幹活, 而是不知道該做什麼, 或手腳慢. 但做住何事, 都需要時間適應, 習慣吧, 我可不想到頭來變成"慾速則不達".

心態上最大的改變是多一份對婆婆的接納, 因為我童年時已沒有爺爺嬤嬤, 又甚少跟住在鄉下的公公婆婆相處. 起初總是會擔心不知道該跟他們談甚麼, 但其實老人家只要知道你是有心跟他們聊天的, 他們會很樂意分享, 那怕你只是問一個簡單的問題, "婆婆, 你做咩唔食肉吖?" 她們會願意跟你繼續訴說, " 唔係唔食, 係食唔到丫." " 一對假牙萬萬聲, 我想留番D錢比我孫女, 我孫女三歲都未夠, 但佢好叻架!" 伴隨著廈門口音且帶點震顫的聲線, 更增添親切感. 她會因為有人跟自己談話, 而忘了要吃晚飯, 想要急於分享.

是下星期一會調往2b2的男病房, 有點緊張, 但我會讓自己進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