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十年之約

        一個雙方未確實的約會, 致使我仨凌辰兩點在街外流連, 於太和的九廣鐵路站內的小椅子上亙相依偎, 幾經辛苦地藉著屋外的雜物攀爬, 終於從窗口窺探到屋內的情況, 但換來的只有失望離去, 轉輾回到可以容得下我們的一門m字頭快餐店, 無夽地半睡不醒地伏在圓桌上, 然後聊著些語無倫次的話語, 似是勉強地讓精神有點寄託, 捱過了那個深宵.

        幾經波折還是未能聯絡上她, 我仨憑藉聊天渡過漫漫長夜, 而迎接一天新開始的, 是清晨四時多的珍寶早餐, 然後想緩解一下腹中的飽濟感, 結果是三個傻瓜待在廚窗前研究面相, 傻笑一番 , 又發現原來太和的居民都不愛看電影, 整個大埔區也沒有一間戲院, 不能讓我們觀賞一齣早場, 以消磨多一點時間.
     
        最後又回到起點, 在鐵路閘口前踱步, 到底是去是留 ?終究取沒有辦法中之辦法 :  先回到我仨的 '地頭' , 再從長計議怎樣蹭磨時間, 直至一段不會引起媽媽懷疑的時間歸家.

        在商場裏亂逛了, 直至戲院開店, 但換來的也只是失望, 沒有一套電影配合時間和我們的口味, 雖然折騰了些時間往mega box, 但卻真正心息了, 也是時候回家了......

        一個情節全搞翻了的晚上, 一段在看來在我人生裏也似是罕有的奇遇, 十年後, 可能當我們都華髮早生時, 再提及, 也必然是一段令人回心微笑, 且充滿甜美的回憶.

        那十年之約的早餐!我必然會牢牢記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