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姑娘仔

經過一星期的實習, 心態上最大的轉變是意會到自己的的確確是一個護士, 每天被喚作' 姑娘, 姑娘仔' 的, 也開始喚起了我的使命感, 老實說, 向來我都是後知後覺的人, 直至實習之前, 我還是不知道一個姑娘的routine是甚麼, 雖然是讀著有關nursing的資料, 但好多時, 當你無親身試過, 做過時, 你唔會明白, 唔會上心, 雖然現在還不能說十分清楚, 但起碼是有了些實在的感覺.

幾天下來, 開始對病房的環境熟悉, 會開始記得某些婆婆的名字, 床號, 即使身不在病房的環境, 有時還是會憶起幾個婆婆的面孔, 她們明知我們很green, 但她們對我們也是很客氣, 永遠都' 唔該前唔該後', 並沒有'恰'我地; 即使我成日做漏野, 譬如係上床欄, knock commode, 但佢地都會十分體諒, 仲同我地講做多幾次就會記得, 熟手.

為著她們的鼓勵, 我會努力, 會有進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